Shop help
為何反PVC

如何判斷材質優劣>>我們認為應該使用PP材質,不只通過經濟部標檢局安全檢驗,甚至不建議使用PVC材質

關於PVC:

PVC稱為聚氯乙烯,雖被國際綠色和平組織稱為「毒塑膠」,卻也因為便宜、製造方便,成為僅次於PE的第二大泛用塑膠,廣泛存在於我們的生活周遭。
PVC是五大泛用塑膠(PE、PVC、PP、PS、ABS)中唯一的含氯塑膠。由於含氯的緣故,使其可藉由塑化劑的添加,而改變柔軟度。不添加任何塑化劑的PVC,像水管那麼硬,但添加了塑化劑的PVC,可像保鮮膜那麼軟。
因此,一般依PVC的柔軟度,將PVC區分成軟質PVC與硬質PVC。也由於這個特性,降低了其終端產品的生產技術門檻與成本, 讓生產者可以很方便地製造柔軟度不同的各種產品。
除了塑化劑外,PVC的熱安定性是很差的。為了避免PVC產品在太陽或高溫下的裂解,還必須添加安定劑,通常為鉛、鎘、鋅等重金屬。因此,PVC並不只是PVC,還含有一些對健康與環境有害的塑化劑與安定劑; 完全不添加任何東西的PVC本身雖不毒,但也沒有用處。

PVC對環境的危害:

所以PVC本身是無毒塑膠,但在成份加工後或燃燒不完全才會產生毒性,危害環境及人體。
一般廣知的危害如燃燒不完全產生的戴奧辛,塑化劑的環境賀爾蒙對小孩的發育(男生性器官不明顯、女生性早熟)及過敏等,重金屬對人體的遷移等。雖然世界各國的報告不同,但歐洲及大多數的國家都是禁用的。

有鑑於此,本公司的產品就是全為PP/TPE環保材料或其它無毒材料。


引述以下資料:
台灣看守協會_DIY檢測PVC

引述以下資料:

PVC(聚氯乙烯)_基維百科

台灣看守協會_PVC是什麼

台灣看守協會_PVC的危害

看守台灣無所不在的PVC塑膠墊

台灣漂綠網_PVC

近年來PVC相關報導連結:

2017/06/23PVC塑膠桌墊含塑化劑 環團盼校園停用

2017/06/16教室桌墊好毒?主婦聯盟籲禁用PVC
塑化劑對性慾、大腦認知功能與神經細胞之影響

買東西看標示,食品遠離PVC

小心PVC背包與便當盒

2015/11/16治病or致病?醫療器材含塑化劑大檢測

2015/10/12三立新聞網_恐怖塑膠墊,塑化劑超標200倍

2015/09/08YAHOO新聞學生用墊板塑化劑竟超標357倍

2013/09/18_公視新聞網_黃色小鴨商品熱賣 環團擔憂PVC危害

2013/09/18_自由時報_黃色小鴨PVC啟示錄

2012/10/15_中時建康_PVC醫療用品藏塑化劑 長期使用危害健康

2010/08/26 聯合報_PVC橡皮擦有毒 影響學童生殖與發育

2010/03/29_PChome_個人新聞台_從橡皮擦認識毒塑膠PVC

2010/03/29_國語日報_從橡皮擦認識毒塑膠